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别人和我同样重要~~8

rny555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 瓷碗坠落  

2010-12-12 09:17:05|  分类: 小蕾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瓷碗坠落

小蕾原创 2009-08-23 19:11:35 

       超市,买了10个兰花图案的大碗。后来发现,有一个碗口的边缘不圆,和其他的碗摞在一起,就是不和谐。陆陆续续的摔碎了几个,每一次,看到瓷片飞溅,就暗暗祈祷:如果是那只其貌不扬的碗,碎了,就不心疼,早就看它不顺眼了。一盘点,它默默地坐着,安然无恙。“牺牲”的不是它。不禁失望。红颜薄命,漂亮的碗一个个离去,丑陋的就是不离开。是谁在保佑它呢?神奇之处,到处都有,每次它都能逃过一劫。看来,越是丑陋的东西,生命力越强。农村的孩子,多半起个贱名,小猫小狗的叫着,说是好养活。也说不出个明确的道理,可是几千年来,人们相信这一个直觉。

      那天,突然听到厨房一声响,放在搁板上的一只大辣椒,滚落下来,砸到桌上的一只大碗。这只瓷碗,受到外界力量的侵犯,一个趔趄,往地下坠落......,命运的力量开始呈现,最终的下场,不是这只碗能够掌握的,它只能被动的,往下继续坠落......

      如果,它落在一堆蔬菜上面,或者很巧地落在手疾眼快的主人的脚背上,滑了一下,最终完好无损,也是可能的。大自然的诸多因数综合在一起,形成了一个特定的环境,会决定它的命运。

     人的处境有时恰如这只下落的碗,身不由己了,一个偶然,会让你从幸福的顶端坠落到深渊,或者一个外界提供的机遇让你获得了某个捷径,这些失败或者成功,不完全是本人的努力所致。看不清这一点,从而一蹶不振,或者沾沾自喜,都是一种误判断。古人云:谋事在人成事在天。古人已经知晓,即使一件事做成功了,也是包含了某种外界赐予的可遇不可求的条件。所谓,天时、地利、人和,就是成功的全部条件,个人的努力仅占三分之一。三分之二,靠等待、靠争取。

     碗的一生是宿命的,也不是主人能够完全主宰的。

    人的一生,也是宿命的,不由自主的。人,出生的方式都是一样的,而离开这个世界的方式却是千差万别。怪不得,法国前总统蓬皮杜无奈地说过,“让生命推着我走!” 。

个人的命运太孱弱了,就像暴风雨中的一片旋转的树叶,最后落在何方,取决于当时的风向和特定的环境,也许会吹落到痴情少女的手中,成为她日记本里的一张珍贵的书签;或许会掉落在积水横溢的路旁,一蹶不振  ~ 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